南谯区审计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四举措”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4作者:杨越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南谯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眼点和落脚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审计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加大民生审计监督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要求,继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一方面关注和检查惠民富民强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另一方面关注民生资金分配分散、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促进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服务公平合理分配。

加大资源环境审计监督力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加强对土地和矿产等资源管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政策落实、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专项审计,促进资源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健全审计监督体系。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要求,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巡察、检察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和审计结果运用,推动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审计队伍。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压实压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引领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