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做好“五抓手”,助推审计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1 10:47作者:王莹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提升审计公信力,今年以来,琅琊区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审计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抓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成立区审计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副局长专门分管信用工作,明确信用工作联络员和责任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开展,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抓学习培训,提升诚信意识。定期传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同时加大信用培训力度,积极引导全体审计人员积极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法规、政策、文件,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意识,做好信用审计工作。

抓信息公开,推进政务透明。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审核与发布,在政务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审计计划、审计结果、审计整改等工作情况,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扩大社会和广大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抓宣传引导,营造信用氛围。充分利用局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多渠道宣传信用政策法规,普及信用知识。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信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氛围。

抓审计监督,助力诚信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在开展相关审计项目时,要求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签订审计承诺书,督促被审单位提升诚信意识,强化对被审计单位履约行为的监督,不断探索审计监督与信用建设的统筹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