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五个提升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08:35作者:李安石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突出“五个提升”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一是主题教育巩固提升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思想、强党性”,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落脚点放在“重实践、建新功”上,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以强有力的监督履职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二是争先进位对标提升年。放眼长三角地区,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的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审计方法,树立人人争先、事事创优的意识,确保在各类评比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全面展示天长审计工作成果。结合贯彻全省、滁州市及天长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审计工作担当助力打造“亭满意·天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三是审计项目质效提升年。主动融入全省审计“一盘棋”,按照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开展审计的工作要求,结合天长实际,科学谋划和实施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全流程质量控制,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争取更多“天审佳作”获得省市优秀审计项目表彰。扎实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强化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促进审计项目实施和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补齐短板整改提升年。针对市委巡察和滁州市审计反馈的问题,坚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机关内部管理和审计工作水平。

五是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年。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天长审计活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注重在一线培养干部,淬炼经济监督“特种兵”。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党建方式,丰富党建内容,全面提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亮点,力争在创建党建品牌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