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审计局“三聚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6 17:19作者:华宗巧来源:明光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光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组织引领,在统筹安排部署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明光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制订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安排,研究方法举措,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聚焦学习成效,在学思悟践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明光市审计局依托“明光审计”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明光先锋系列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创设“移动课堂”;为全体党员及审计人员采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撰写学习笔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次,制定学习计划1个,举办专题学习研讨8次,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专题学习6次,用好明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2次,不断引领全体党员和审计人员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群众关切,在为民办实事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光市审计局坚持以为民服务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梳理问题清单,明确任务目标。坚持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光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审计志愿者,结合明光审计工作实际,将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秸秆禁烧、法治宣传、诚信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贴心事、暖心事。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