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观红色电影 传承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8-06 10:25作者:段张宇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来安县审计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红船》。

作为两部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讲述了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向观众展示了共产主义者坚贞的理想信念,揭示了革命者的红色力量源泉。

电影《红船》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以“中共一大”为线索,讲述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上下求索,在探索与挫折中发展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从起点解读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这艘小小红船不惧狂风骤雨,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最终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傲立于世界之巅,展示撼人的中国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影片结束后,不少同志都流下了激动、感恩的泪水,这泪水包含了对革命先驱坚定的信仰、救国救民的民族大义的崇高敬意以及对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留下的幸福生活的感恩。大家表示在影片中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的建党历程,重温建党初期那段峥嵘岁月,不仅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更是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首先要积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守好“红色根脉”,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其次要有“朝雪暮霜,不改英雄意气”的豪情壮志,将担当落实到一点一滴的尺寸之功里。在工作中,我们更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审计工作程序,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从严审计,坚持高标准输入,高质量输出。守护好审计工作的底线红线,为推进来安县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