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09:11作者:赵标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1月28日上午,凤阳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精心准备,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牵头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县委县政府有部署审计就有行动,切实把县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各环节。聚焦发展、改革、民生、生态,实施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国有企业审计、自然资源资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等,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执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刀刃向内,推动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和完善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个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整改情况通过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对遵纪守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以务实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保障今年审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