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审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09:26作者:高巧云来源:全椒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2022年1月29日上午,全椒县审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审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部分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会议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春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重点从5个方面并结合作风纪律大整顿,详细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组书记马春、党组成员陶泽俊、尚昌文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批评环节大家敢于亮剑,刀刃向内,坦诚相见,认真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批评意见中肯,气氛热烈,一针见血。

马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子成员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对班子提出三个“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身学习,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转化学习成果。二是在问题整改方面,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工作,狠抓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审计工作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联系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整改。三是在忠诚履职尽责方面,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强化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