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发布日期:2021-11-12 10:56作者:张谨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举办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训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县审计局为规范志愿者制度化,对中国志愿者服务网,凤阳县审计局雷锋服务队志愿者信息及服务时长进行更新和重新补录。

根据会上培训内容,县审计局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的登记注册、账户管理,志愿服务团队的项目发布、服务记录等内容对志愿者登记入系统工作进行重新梳理,下一步将对组建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范录入时长是记录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形式,也是评定星级志愿者、褒奖志愿者的重要依据。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年,该局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性,并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录入志愿服务时长,把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形成有影响力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全县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大美凤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