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志愿红”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12-01 15:08作者:孙平余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天长市审计局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一是走进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提升居民防疫能力。该局组织志愿者走进该市同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心理健康知识手册,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入户宣传,听民声纾民困,提升生活幸福感。该局先后组织入户宣传活动3次,发动志愿者70人次,深入900多户居民家中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开展问卷调查,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在了解到,部分养狗人士在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遛狗期间仍未栓绳,给居民生活带来了隐患,志愿者们一边加强文明养狗、规范养狗的宣传,另一边积极联系城管部门,请他们加强区域内的监督执法,加强对不文明养狗行为集中整治。

三是交通劝导,倡文明新风,提升出行安全感。在城区人流量大的路口长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引导行人从斑马线过马路、车辆减速礼让行人,劝阻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帮助老年人、小学生等群体安全过马路,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四是进网格小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居住满意度。该局组织志愿者走进该市网格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在小区内仔细巡查并对发现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捡拾,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整摆放,对小广告进行铲除。巡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传文明生活方式,劝导油污乱倾倒、车辆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该局志愿者们努力将文明城市创建精神、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号召大家共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引导大家养成“争做文明,共创文明”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美丽、整洁的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