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开展双拥活动 喜迎虎年新春

发布日期:2022-01-28 15:34作者:董敏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天长市审计局开展了一系列双拥共建活动。

一是深入基层送关怀。该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局干部职工在天长市同心社区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分别来到退役军人王伯松同志和困难群众占和梅的家中,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近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快乐生活。同时,也叮嘱他们目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外防输入”,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尽量不要外出与他人接触,出门必须要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走进群众送春联。该局与同心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送春联入社区”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们冒着萧瑟的寒风,带着新春的祝福,一起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春联和窗花,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不仅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三是包保社区美环境。该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包保社区开展网格化巡查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在责任区域内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烟头、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巡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非机动车进行规整摆放并及时劝导占道经营、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为大家营造优美、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局通过以上活动,促进了军民之间的感情,体现了该局干部职工爱党爱军爱民的情怀,使退役军人和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不断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