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到黄湾乡开展节前走访困难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5:37作者:谈常青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1月24日,凤阳县审计局副局长张树杰、总审计师李路一行、联系县审计局派驻梨园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谈常青到黄湾乡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群众亲切交谈,一起熟悉政策,并通过拉家常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具体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年货等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致富。

走访中,慰问组还为群众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解读了审计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帮助群众准确理解乡村审计法的核心要义,让群众了解审计法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保障群众利益中的常态化监督作用。同时,慰问组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全面贯彻实施审计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审计人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加强了帮扶干部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距离,传递了正能量,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了一份审计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