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审计人:防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2-15 10:58作者:王莹、王峰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新春伊始,过年的余韵尚在回味,琅琊区审计局志愿者已迎着凛冽的寒风奋斗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琅琊区审计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区审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成立党员先锋队,先后派出16名志愿者45人次在城西高速路口、滁州北火车站、区大润发超市以及中西医结合医院,配合公安、路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登记排查,全天候在岗值守共计410个小时。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局机关除禁忌人员外,已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审计项目过程中,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预算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