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09:12作者:刘博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内审科阅读:字体【  

为广泛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根植人心,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市审计局联合紫南社区等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审计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了《反食品浪费法》、《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拒食野生动物、绿色低碳、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创建文明家庭及绿色社区等常识和践行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相关做法。同时,与群众热情互动,有力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宣传结束后,志愿者还在小区内开展“周五1小时扮靓我的家”活动,帮助小区整理车辆乱停乱放,清洁垃圾桶、清扫道路等,助力社区环境更加整洁、宜居,家园更加绿化、美化。

通过开展此次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审计志愿者的文明风采和奉献精神,促进社区居民树立法律意识和文明礼仪新风尚,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