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天长审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10:26作者:吴瑞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三月春光学雷锋。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践行服务使命,凝聚志愿力量,展现时代担当,天长市审计局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美德。该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天长市万寿镇敬老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陪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讲解春季保健、安全用水用电及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等知识,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鼓励老人们丰富自己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有意义的休闲活动,适当地锻炼身体。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叠被子。暖暖的话语、浓浓的关爱,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旗帜指引方向,巩固创建成果。该局结合联合党委常态化工作要求,组织志愿者走进网格化小区和包保路段开展“周五创建日”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夹子、垃圾袋、铲子、手套等工具,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垃圾进行捡拾、小广告进行清除。巡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们宣传文明生活方式,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心理健康知识手册,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对非机动车进行规整摆放并及时劝导油污乱倾倒、乱停乱放、私拉乱接、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努力将文明城市创建精神、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号召大家共同巩固文明城市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引导大家养成“争做文明,共创文明”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美丽、整洁的良好生活环境。


义务植树造林,增添一片绿土。春光明媚晴方好,恰逢第44个植树节,该局组织志愿者前往仁和集镇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纷纷拿起工具,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提水浇苗。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60余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现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春季是植树的黄金季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为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局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在全社会树立起“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天长大地再添一片新绿。


春暖三月,花开如你。学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雷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天长审计不断厚植雷锋品质,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为打造文明健康和谐美丽的社会氛围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