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凝心铸魂让思想的旗帜永葆鲜艳

发布日期:2022-10-13 14:59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审计局坚持从思想政治上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推动审计干部从党的思想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强劲动力和实践能力,鼓舞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信仰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昂扬风貌。

持续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入脑入心。印发《滁州市审计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共滁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抓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开展局党组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3次,交流研讨4次;广泛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基层党组织生活80余场。大力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征订70余本书,发放到发每位党员干部手中;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学、党支部跟进学、审计点延伸学的全覆盖学习;实行排计划,列篇目、提主题,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审计建功行动”等主题,抓好专题宣讲、集中研讨、平时自学“三管齐下”。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新思想凝心铸魂。

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官网、走廊展板、宣传画册等载体,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有氛围。紧扣“建设模范机关,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机关、农村、社区、审计项目点广泛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经典分享会、征文比赛、审计“微宣讲”等活动,力行审计实践,讲好审计故事,展示审计风采,不断激扬审计系统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充分激发审计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印发《滁州市审计局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纳入局党组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党史教育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结合审计职能,扎实开展教育、社保、基本农田保护、粮食安全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审计监督。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助企纾困、社区帮扶、“审计微宣讲”等,审计干部深入一线1000余人(次),组织办实事活动20余场。



加强党建文化宣传工作。一是开阔宣传思路,加强与滁州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协调,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一家人”活动受滁州广播电视台采访报道,《以“六亮”行动奋楫党建新航程》等稿件刊登《滁州日报》。加大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党建等方面信息被人民网等市级以上媒体采用80余篇(次);拍摄、制作《长三角一体化“一起审”滁州审计在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颂读经典,诗意祝福党!》等主题视频10余部,刊发刊发国家审计署、安徽省审计厅等10余家媒体,视频阅读量达5万余次。二是制定《滁州市审计局“书香审计·青春‘悦’读”活动的实施方案》,充分搭建文化艺术体验分享平台,常态化开展“书香审计·青春‘悦’读”活动,实行“一月一阅赏,双月一分享”,积极营造书香审计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青年审计干
部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文化内涵、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