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1:13作者:丁玉娇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滁州市审计局组建“审”美亭城志愿服务队,联合党支部深入紫南社区盛世华庭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出行理念,叮嘱现场群众日常骑车出行要自觉佩戴头盔、规范电动车上牌,树立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同时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爱卫、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党员志愿者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

宣传活动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手持劳动工具在小区里开展清理垃圾、整理停车秩序等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活动,用微小行动营造出浓厚的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创建氛围,使辖区居民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同时也将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的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