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审计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4:04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2023年全民阅读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动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书香中国”的新风尚,大力营造书香审计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年轻审计干部举办“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审计说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对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郝玉瑰就年轻审计干部的分享发言作了点评讲话。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从参加活动的人员当中抽取5位同志发言。发言人员结合审计工作、自身实际、学思践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依次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啄木清音》、《中国近代思想史论》等感想、体会,深情讲述了自身的工作见闻、审计实践和人生感悟。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年轻审计干部之间的互学互鉴、互帮互促,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核心价值观、进取意识、团队精神。

许同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激励年轻审计干部切实增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一月一阅赏,双月一分享”,进一步擦亮滁州市审计机关“书香审计, 青春‘悦’读”的学习品牌,让这一品牌充分发挥提升队伍素质的常态效应和促进审计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教育年轻审计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成为全民阅读的主力军和倡导者,鼓励年轻审计干部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要号召年轻审计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加强学习、爱好阅读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不忘初心、担当进取的精神品质,不断焕发年轻审计队伍的战斗力、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过硬本领、一流业绩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丰富的青春智慧、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