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合富: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战场

发布日期:2023-07-28 17:27作者:葛家琼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7月26日,我市举办2023年度“最美拥军人物(集体)”“最美退役军人”等发布仪式,我局徐合富同志当选“最美退役军人”。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全市只有十人当选。徐合富同志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091部队,2002年9月转业至滁州市审计局工作,现任滁州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徐合富同志在服役期间参加1991年淮河抗洪抢险荣立三等功。退役二十多年来,退役不褪色,在审计战线上建功新荣耀,在审计这片新战场参与各类审计项目近百个,移送问题线索数十个,审计查出问题金额达数亿元,提出审计建议上百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千万元。

徐合富同志在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领奖现场


徐合富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和审计工作“四严禁”的要求。

工作中,他虚心好学,学以致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退役二十多年来,积极学习和探索现代审计制度和方法,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经济政策,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党与政府对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要求。2005年经组织安排赴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审计进修班学习1年并被评为优秀学员,通过学习提高审计理论水平,提升审计业务能力,为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编写了《滁州市政策跟踪审计正面典型案例》,被国家审计署采用并推广全国,撰写的审计信息有20多篇被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采用。

2021年徐合富同志(左一)在六安市开展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工作现场


通过不断努力,徐合富同志从部队老兵转岗审计新兵,从审计新兵成长为在全省审计系统有影响的审计名师。他长期承担财政预算决算审计、县(市、区)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异地交叉专项审计等重大项目审计。作为“徐合富审计名师”工作室的导师,他带领工作室学员边审计、边学习、边总结,将审计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做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作室学员,在审计项目现场讲解如何拓展审计思路,从审计方法、审计技能、审计法规、审计要领和注意事项等实际操作入手,通过现场审计示范、讲解、沟通、交流等形式,快速提升工作室学员业务技能。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先后被抽调参与省纪委、市纪委大案要案查办工作,省委巡视组相关事项的核实工作,均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相关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肯定。

“徐合富审计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徐合富同志先后荣获国家审计署计算机审计能手人才,滁州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审计厅优秀主审,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并获三等功,为我市审计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