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2 17:08作者:宋庆华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12月7日,滁州市审计局举行2023年度晋升职务职级的干部和新入职干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哲现场监誓并讲话。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领誓人面向国旗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领誓人身后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朱哲指出,宪法宣誓是党和国家赋予国家工作人员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希望大家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各个方面。二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工作能力,把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用法治的力量服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四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心领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执行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